大陸施壓外國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鼓勵國人拒搭改名的航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兩岸緊張關係是從2016年兩岸政策改變後,一路就像骨牌一樣衍生出來;目前雙方對於對方強硬抵制、制裁措施變得愈來愈多,兩岸關係已與和平穩定背道而馳。

江宜樺說,目前兩岸緊張關係是從2016年兩岸政策改變,一路就像骨牌一樣衍生出來,雙方對於對方強硬抵制或制裁措施變得愈來愈多,這些都不是國人所以樂見;對於國際航空公司被要求改名,答案都很清楚,台灣同胞都不希望產生變動,但之所以發生這種事情,就是過去這兩年來一連串的事件相互在抵制而逐步升高所造成的,作為關心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人,只能提出非常沈痛呼籲,兩岸一定要力求和平跟穩定發展,而非坐視敵對氣氛升高,兩岸之間更不應該用鬥力的方式彼此對待。

江宜樺表示,兩岸之間如果有任何競爭,也應該是制度之爭,而不是意氣之爭,鬥智而不鬥力,現在有點背道而馳,沒有辦法在和平穩定跟具有相互善意的情況下去找到促進兩岸關係的辦法,反而是用禁止跟壓制、排除的方式來對待對方,這不是兩岸人民所樂見的。

雪花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