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10年前擔任身心障礙機構就服員的劉月廷,不忍見自己推介到職場的求職者屢遭「退貨」而開設洗衣店,員工全數聘僱身障者,提供身障者友善職場環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曾經擔任身心障礙機構就服員的劉月廷,不忍見自己推介到職場的求職者屢遭「退貨」而成立洗衣店,目前洗衣店內的25位員工均為身心障礙者。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說,這間洗衣店是桃竹苗地區唯一員工全數為身心障礙者的洗衣店,還免費提供食宿,讓他們得以安心工作,因此特別致贈感謝狀,想要表揚洗衣店提供身心障礙者最友善的職場。

桃竹苗分署表示,為了協助洗衣店的身障者員工適應職場,桃竹苗分署也從103年起運用職務再設計等補助,因應每位員工不同障別需求,改善工作流程及提供職場輔具,如縮減體力負擔的無重力熨斗、無障礙坡道、廁所扶手及警示燈,補助手寫溝通板、降低工作櫃台高度讓坐輪椅者便利作業等,4年來補助逾新台幣37萬元。

桃竹苗分署說,未來將持續支持像洗衣店般的企業營造友善職場,讓職場真正無礙,提高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機會。(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