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集團勁永(6145)等三家公司三合一,將成為新設的永崴投資控股旗下100%子公司,永崴預計今年10月1日上市。集團期望透過資源互補共享及充分合作,今年第4季可開始見到整合成效。

崴強、光燿科與勁永今(1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三家業者將共同進行股份轉換,成為新設的永崴投資控股旗下100%子公司,未來將由永崴上市掛牌。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兼上述三家公司董座,他今日指出,整併後希望能開源節流,同時增加新的業務機會。預計第3季將進行人力等調整準備,節流幅度估計10%,第4季也會增加新的業務,期望屆時展現初步整合成效。

勁永表示,與崴強、光燿科共組永崴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該新設控股公司,可藉由在行銷、採購及研發資源互補共享及充分合作下,有效強化未來營運發展,提升營運績效及競爭能量。

另外,隨著行動裝置的日益普及,行動周邊產品亦面臨價格競爭激烈的狀況。將運用集團的相關資源來開發、生產產品,以強化產品成本的競爭力及時效性。

勁永於2017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6.64億元,年減30%,主要係銷售行動周邊產品的效益遲遲未能彰顯,及轉投資的香港Apple零售通路端的營運受蘋果(Apple)近年來在香港直營店的陸續擴增而影響,加上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日趨飽和,銷售熱潮遠不如預期所致。公司考量轉投資的香港Apple零售通路的營運狀況已遠不如轉投資時的發展規劃,故依照國際會計準則(IAS)第36號公報之規定,認列該轉投資減損損失約19.78億元,致去年稅後虧損20.55億元,每股淨損6.31元。

(時報資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