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已婚射箭教練陳伯謙(37歲)向高姓女學員求愛不成,怒將對方勒斃分屍,引發社會關注。據了解,陳伯謙自稱是原住民,還曾因推廣原民家屋文化、邀請民眾參與體驗,登上媒體版面。

▲分屍教練假惺惺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狠心教練曾因推廣原民家屋文化上媒體版面。(圖/翻攝臉書,下同)

▲▼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分屍,再棄屍焿子坪。(圖/記者徐彬慎攝)

▲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分屍,再棄屍焿子坪。(圖/記者徐彬慎攝)

陳伯謙為了推廣原民家屋文化,因此興建一座改良的泰雅家屋於台北華山大草原,由於都市取材不易,還親自到郊區蒐集材料,過程中可以看見他熱情邀請大家體驗活動、臉上充滿自信,甚至還表示希望未來可以蓋一座屬於自己傳統家屋,如今卻成了殺人犯,令人訝異。

警方調查,陳伯謙1日向高姓女學員求歡、企圖性侵,遭拒後竟徒手將對方勒斃;期間他還故弄玄虛,故意傳訊到高女手機稱「妳跑去哪了?妳妹在找你」,甚至到死者妹妹臉書協尋文留言「希望小米(死者)看到趕快報個平安,我們都很關心」,足見犯後相當狡猾、冷靜。

陳伯謙落網後供稱,在華山大草原旁小木屋伴屍3天後,以菜刀將女子分屍成數塊,再用大袋子分裝7袋,騎機車往山上邊騎邊丟。雙北警方根據陳嫌供詞,18日下午前往萬里、金山交界焿子坪尋屍塊,並於下午3時找回7袋全數屍塊。

▼陳姓教練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市命案,兇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