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今年3月間無預警歇業的雲林縣虎尾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確定由伊莉特美妝集團進駐,並採異業結盟保留毛巾文創特色,目前正加緊整修改裝中,預計趕在暑假前完竣,以「伊莉特美妝小白宮」全新面貌問世。

全國第一家蛋糕毛巾創始店虎尾iicake創立5年,因整體觀光產業不振波及而虧損,3月間宣布無限期歇業,引起各方矚目,伊莉特創辦人蔡志弘也十分關注。

伊莉特企畫總監洪素莉指出,把毛巾和美妝結合堪稱絕配,是該創辦人的神來一筆,因為iicake除了是台灣毛巾文創的領頭羊外,也曾以「巾豔深秋─6吋銀杏蛋糕毛巾」為主題,參加大陸南京「最浦口」文創產品設計大賽,並拿下文創優秀獎,基底不錯,無預警熄燈讓許多人惋惜,美妝和毛巾密不可分,是最佳結盟,必能讓兩種產業共榮。

迥異於過去iicake的可愛溫馨風,伊莉特美妝小白宮以浪漫的歐式風格為營造主調,首創名畫莫內花園實境、門口還有金字塔、小噴泉、玫瑰花等。

原iicake負責人林穎穗已獲聘為伊莉特文創事業部總監,也是未來伊莉特美妝小白宮的現場主管。

洪素莉表示,伊莉特美妝小白宮不但保留了iicake的亮點與業務,還增添伊莉特自家的各種新科技發明與無限創意,包括融合東、西方及貫穿古今的美妝新視界,有東方美妝文物風華展,還可倘佯西方保養化妝美學的前世今生,揭開香水與精油的神祕面紗。

洪素莉說,改裝工程已近尾聲,應該可以趕在暑假旅遊旺季前完工,屆時將重新開幕,該集團有信心開館後成為雲林的新地標,並為地方觀光帶來無限契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