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信義,興雅BCF案,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信義計畫區豪宅案「冠德信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市調指出,位於北市信義計劃區松勇路、松德路巷內的「冠德信義」已開出牌價,每坪250~330萬元,預計7月登場,成交價是否突破「彭淮南防線」,相當受到市場關注。

「彭淮南防線」概念來自於2012年某房仲業者疑似為了拱價使客戶加價,便宣稱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案「勤美璞真」頂樓戶以每坪304萬元成交,當時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得知後為之震怒,主動徹查,並祭出豪宅限貸令,因此隨後不動產界就將每坪300萬元視為「彭淮南防線」。

而近年來受到豪宅稅影響,豪宅買氣低落,新開建案開價多在230~270萬區間,包括「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冠德信義」、「陶朱隱園」等案,對於開價始終三緘其口。

「冠德信義」位於松勇路、松德路200巷間,正對松德公園、興雅國中景觀,規劃一層一戶,強調單純性、自住性。據了解,目前有不少早期進駐於信義計畫區的豪宅買家前來詢問,截至目前,累計詢問組數已達一、兩百組以上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張勝安表示,目前該案已取得使照,正如火如荼進行內裝工程,「這樣一個頂級個案仍希望做到完美狀態,因此進度確實一直做調整,預計6月底整個工程將完成,因此7月將會陸續邀訪貴賓客戶現場來看屋。」

「冠德信義」預計7月開賣,目前已有市調指出,開價確定落在每坪250萬~330萬元,均價為290萬元

張勝安則指出,像是「琢白」、「文心信義」近期成交價每坪多落在200~230萬元,「開價僅是符合區域性的行情區間」,並強調「追高價」並非是冠德建設的作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