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診所,疾病,健康檢查,健檢,門診,掛號(圖/記者張一中攝)

▲罹癌才第2名!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的「5種悲劇」,第1名有錢都救不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綜合報導

你也是從小到大都討厭看醫生的人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根據大數據資料,發現多數較討厭看醫生的民眾,原因除了有工作忙碌之外,害怕從醫生口中「聽到不想聽的話」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網站就整理了「5大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話」排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第一名:「目前這個藥,台灣沒有」、網路聲量:1356筆

儘管現在全世界醫療技術進展快速,過去許多被視為絕症、高死亡率的疾病,現在多數都有辦法醫治或減緩,只是儘管藥品已經研發出來了,但「台灣有沒有引進藥品」又是另一回事,過去就曾經傳出病患急於用藥,但是卻苦等不到新藥通過審核,最後錯失最佳的黃金治療期造成遺憾。

此外還有一個例子,曾經在台北世大運上擔任技術指導總監的劉士毅,他的女兒就被檢查出「第四期」腦部星狀細胞瘤,劉士毅夫妻倆當時把希望寄託在大麻治療,但是因(藥用)大麻在台灣,只有少數管制藥品合法,因此他們只能賣房子準備出國求醫,但女兒最終仍不幸病逝。

第二名:「你罹患了癌症」、「這是惡性腫瘤」、網路聲量:1250筆

現代人幾乎只要聽到「罹患癌症」就會臉色鐵青,而且台灣近年來罹癌年齡也有逐漸下降趨勢,癌症更是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長達35年,因此國內許多人對於癌症都是戒慎恐懼,少數人甚至到了「慮病症」(身體稍有不適就擔心自己罹患重病)程度,其實只要生活作息正常、均衡飲食,定期做健康檢查即可。

牙齒痛,牙疼,牙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對於蛀牙的民眾來說,牙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三名:「這要抽神經」、「這要根管治療」、網路聲量:839筆

對於蛀牙的民眾來說,牙痛起來真的要人命,能用補牙的方式還算好,若是蛀牙已經深達神經時,就沒辦法單靠補牙來治療,因此牙醫就會說:「恐怕要抽神經了。」做根管治療,形同宣判一顆牙齒的死亡,而且牙齒受過根管治療後,就會變得相當脆弱,因此醫生經常會建議做一個牙套,防止牙齒在咀嚼時碎裂。

第四名:「你復發了」、網路聲量:668筆

成功減肥的人最怕復胖,因為若是復胖就代表說,過去的辛苦全部白費,同理在醫療上也可以這麼看,承受手術風險、接受治療努力戰勝病魔,結果幾個月後醫生卻告訴你,「你病情復發了!」代表又要再經歷一次艱苦的治療過程,因此「你復發了」絕對是最不想聽到的話之一。

懷孕與墮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胎位不正是許多新手爸媽害怕聽到的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五名:「胎位不正」、網路聲量:419筆

「胎位不正」是造成難產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準媽媽們在做產前檢查時,可能都很怕聽見醫生說肚子的寶寶胎位不正。儘管胎位不正不會影響胎兒發育,但卻會在自然產過程造成很大的風險,因此若有胎位不正情況,可能就需要慎選生產方式。

但其實新手媽媽們聽到「胎位不正」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就算懷孕前期發現胎位不正,通常在寶寶懷孕8週後至36週左右,都可以做矯正運動幫助寶寶轉正,當然寶寶也有可能在期間內自動轉正,就算最終需要剖腹產,健保也都有給付,因此最好還是和醫生討論,討論出最適合自己、最安全的生產方式。

▼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哪句話?(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哪句話?「這要抽神經」只排第3名。(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