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国外地铁!台北捷运10大亮点 让老外惊艳。(本报资料照)

许多人都会抱怨国内环境没有国外整洁,不过其实外国的月亮并没有比较圆,根据网路温度计《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调查,台北捷运的票价、整洁及服务评比,竟远远胜过许多国际大城,由于国人严守「站内不能吃东西」的规定,让车厢超整洁,而且每站都有公厕,以及路线规划清楚…等超优品质,连老外都惊艳!

台北捷运标示明确,受到观光客赞赏。(资料照/中央社)
台北捷运调整「进入本区禁止饮食」标示,让各站一致,避免旅客混淆。(资料照/张立勋摄)

网友认为比起其他国家,下列10大优点,台北捷运完全「大赢特赢」:

NO.1 Free Wifi

台北捷运的免费Wifi,让民众随时随地都可以滑手机,相较于世界上许多较古老的地铁,连讯号都收不到,让外国网友大赞「台北捷运真的太方便了!」

NO.2 定期票

台北捷运的1280元定期票,可以「双北捷运+公车无限搭乘」,对长程通勤族来说相对划算,也成为小资上班族的必买。

NO.3 博爱座

虽然博爱座曾引发不少争议,但「深蓝色的空位」已成为台湾特色,对于许多需要座位却不敢开口的人来说,真的很感动。

台北捷运车厢内,不少乘客搭乘时选择站立,让出博爱座给有需要的老弱妇孺。(本报系资料照)

NO.4 充电插座

出门发现手机没电绝对会让许多人崩溃,因此捷运站的充电插座让不少网友称为,根本是「救命恩人」!

NO.5 敬老优惠

高龄化社会越来越普遍,65岁以上民众可办理敬老卡,即可享有单程票价4折优惠,也让网友大赞「超贴心」。

NO.6 干净的厕所

许多人认为「公共厕所的干净程度,代表这个城市的文化程度。」依照这个标准,台北捷运的厕所干净程度完全打趴世界上90%的国家,不仅每站都有厕所,还有专人定期打扫,让用过的外国观光客都说赞。

另外,第7至第10个优点,包括哺集乳室、失物招领、置物柜、受伤救护AED的便利服务,也都让外国人赞不绝口。综观国外其他大城,纽约地铁被许多观光客评为肮脏至极;而位于秩序之国的日本东京地铁,由于依线路分为好几家公司经营,造成转车时的复杂度提高与不便,被部分网友评为不够便民。

雪花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