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鏡週刊

高雄「第一學府」高雄中學近日舉行年度畢業代表歌曲票選,由網紅轉戰哥手的聖結石<朋友Bang不見>得到最高票,但疑因程序有爭議,畢委會再舉行第二次投票辦法,不過今日公告投票結果仍是由聖結石穩穩拿下最高票數;無獨有偶,同為高雄升學率排行前三的高雄師大附中,今年票選畢業歌曲也是由聖結石拿下最高票,而歌曲是<根本就不會再見面>。

有別一般畢業歌曲,表達濃濃不捨的離別情懷,聖結石兩首分別被雄中和高師大附中應屆畢業生青睞的歌曲<朋友Bang不見>與<根本就不會再見面>,都顯得很「特別」。

高師大附中選出的<根本就不會再見面>,戳破離別感傷情懷,厭世嘲諷畢業前夕等現象,像是畢業冊簽名其實是較勁證明人氣,說好同學會但其實畢業後也不會再約,或畢業後老師也不記得學生誰是誰等等。

高雄中學近日舉行年度畢業代表歌曲票選,由網紅轉戰哥手的聖結石<朋友Bang不見>得到最高票。(翻攝自高雄市高雄中學粉絲頁)高雄中學近日舉行年度畢業代表歌曲票選,由網紅轉戰哥手的聖結石<朋友Bang不見>得到最高票。(翻攝自高雄中學百七級畢委會臉書)高雄師大附中今年票選畢業歌曲由聖結石<根本就不會再見面>拿下最高票。(翻攝自高師大附中107級畢業典禮臉書)

而「二度」當選、也確定成了雄中年度畢業歌曲的<朋友Bang不見>,歌詞超無厘頭,以聖結石的口頭禪、已蔚為網路流行梗的「Bang」當成歌詞,描述年輕人跟朋友相約的日常情境,被雄中票選為畢業歌曲,讓人不禁看傻眼。

許多雄中校友無法接受,對於年輕學弟們的票選結果覺得太新穎,紛紛留言「看看我們雄中的高度」「學弟有夠BANG 真的不想嘴」「不想承認」,還有在校生無奈表示「可憐的畢委會 整個畢業典禮敗在一首歌」。

不過同為雄中校友的知名詩人林達陽則在臉書表示讚賞,指出雄中畢業生票選結果並非喜歡聖結石,而是透過投票來反抗,「認真表達對投票選一首畢業歌這種行為的不屑」「我想投票給這首歌的大多應該都不喜歡這首歌........大家喜歡的應該是『這種歌變成畢業歌欸哈哈哈』的效果」。


更多鏡週刊報導
百萬YouTuber轉歌手 聖結石嘗遍爆紅副作用
從黃明志到聖結石 台灣網紅藉LUVE另闢戰場
偏鄉六龜高中學測成績差 教職人員坦白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