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中央气象局8日指出,受冷空气影响,中部以北到10日清晨都是低温,下探摄氏9度,且因水汽充足,玉山在8日上午已飘雪。

气象局表示,9日清晨是这波冷空气最强的时间点,将持续发布低温特报;9日白天水汽减少,全台雨势趋缓,将转为干冷天气,之后持续到10日清晨,届时中部以北、东北部沿海空旷地区,以及马祖夜晚至清晨低温可能下探10度。 气象专家吴德荣8日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天气越晚越冷。9日清晨在中部以北沿海空旷地区,约可降至10度左右,各地天气由湿冷转为干冷,但冷空气强,故白天北台湾在阳光下,也仅回升至14度左右,中南部则在15~17度。 他谈到,10、11日清晨,冷空气虽逐渐减弱,但辐射冷却作用很强,中部以北沿海空旷地区,最低气温仍可降至9度、10度左右,白天在阳光下高温则可逐日回升,感觉比较不冷,但仍要注意气温日夜的剧烈变化、小心感冒。 吴德荣说,11日白天起至下周四(15日)天气持续回暖,气温逐日回升,白天温暖舒适、早晚凉,日夜温差较大。下周二至周四的白天,西半部高温会升至30度左右,而又开始有热的感觉。“乍寒还暖”脱离寒冬再返回“暖阳春”的天气。

而因为气温低加上水汽足,玉山8日早上飘雪,气象局表示,早上7时左右下雪,积雪厚度2公分。 此外,合欢山区也迎来三月雪,8日下午1时许在武岭开始飘雪,武岭至昆阳路段积雪约2公分,冰宫至松雪楼路段则约10公分,有约15辆车受困报案,翠峰派出所赶往救援。

公路总局埔里工务段下午紧急发布公告,自8日下午2时起,台14甲线31K(武岭)至33K(合欢山游客中心)路段路面有结冰现象,限加挂雪链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莫依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