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长赖清德6日在立法院院会备询时表示,对于改善年轻人低薪问题,除了招商引资、创造经济发展之外,也要解决学用落差的问题。

赖揆在面对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质询时,做出上述表示。他提到,其实改变低薪,最优先还是要吸引投资、发展经济,进而创造工作机会,自然而然劳工的薪资就可以提高。

其次是要了解,年轻人之所以低薪,除了行业类别不同之外,“每个人要跟自己比较”,年轻时比较没有经验,加上学用落差,薪资当然比较低。因此行政院除了加强招商引资、创造经济发展之外,也要解决学用落差的问题。

被询及基本工资是否将持续调高?赖清德回应,要解决低薪问题,调高基本工资是其中一个手段,在他看来是“水到渠成”。

至于是否订定“最低工资法”,赖揆说,这是总统蔡英文选前的政见,劳动部一直都在研议,他必须说明,“最低工资法”除了攸关劳资权益之外,也牵涉到台湾总体经济,因此研议内容时要谨慎。◇

责任编辑:韵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