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郭曜榮臺灣台北報導)博通(Broadcom Ltd., AVGO)收購高通(Qualcomm Inc., QCOM)案出現變局,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介入,要求高通股東會延後30天舉行,以讓該委員會有更充裕的時間對博通進行調查。

被譽爲本世紀最大併購案的博通收購高通案,規模達1,170億美元,雙方互爲競爭對手,高通已多次拒絕博通的提議,把國家安全視爲交易的重要評估項目,今年1月還曾要求CFIUS評估博通的收購提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CFIUS在週日晚間出乎意料地告知這兩家公司,正加速評估該筆潛在的收購交易,此舉較爲罕見,因跳過一般爲期30天的初步評估階段,直接對該交易可能造成的國安威脅展開調查。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方主要着眼於未來5G技術上與中共的競爭,因高通是美國5G專利技術的主要開發商,5G無線技術將爲無人駕駛汽車、無線虛擬現實和其它創新產品所需的超高速連接提供保證。

以往博通在收購後會出售所購公司的部分資產,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官員擔心,若博通出售高通部分資產,美國恐失去在5G的技術領先。

他們擔心若高通被削弱,或者處在博通的控制下,將爲中國廠商華爲進一步提升其市場領先地位打開大門。如此一來,10年後美國電信業者如AT&T等或將別無選擇,只能使用華爲的設備。

報導引述博通的說法,表示會配合CFIUS的評估;高通則表示,公司股東會將推遲至少30天,以讓CFIUS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韻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