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博通(Broadcom Ltd., AVGO)收购高通(Qualcomm Inc., QCOM)案出现变局,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介入,要求高通股东会延后30天举行,以让该委员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对博通进行调查。

被誉为本世纪最大并购案的博通收购高通案,规模达1,170亿美元,双方互为竞争对手,高通已多次拒绝博通的提议,把国家安全视为交易的重要评估项目,今年1月还曾要求CFIUS评估博通的收购提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知情人士指出,CFIUS在周日晚间出乎意料地告知这两家公司,正加速评估该笔潜在的收购交易,此举较为罕见,因跳过一般为期30天的初步评估阶段,直接对该交易可能造成的国安威胁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官方主要着眼于未来5G技术上与中共的竞争,因高通是美国5G专利技术的主要开发商,5G无线技术将为无人驾驶汽车、无线虚拟现实和其它创新产品所需的超高速连接提供保证。

以往博通在收购后会出售所购公司的部分资产,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担心,若博通出售高通部分资产,美国恐失去在5G的技术领先。

他们担心若高通被削弱,或者处在博通的控制下,将为中国厂商华为进一步提升其市场领先地位打开大门。如此一来,10年后美国电信业者如AT&T等或将别无选择,只能使用华为的设备。

报导引述博通的说法,表示会配合CFIUS的评估;高通则表示,公司股东会将推迟至少30天,以让CFIUS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韵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