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中美贸易关系趋于紧张,芝加哥证券交易所在美国时间周一正式宣布,终止与陆资财团的合并协议。

2年前在中国大陆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牵线下,“North America Casin Holdings Inc.”集团提出收购芝加哥证交所的协议,由于芝加哥证交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期货和期权交易所,对于美国金融系统具有象征性意义,该提案旋即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反对,美国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也曾批评该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收购提议的影响力远超过其二千万美元的出价,该交易所的规模虽然小,仅处理不到1%的美国股票交易量,因此就算芝加哥证交所和其买家均认为毫无根据,但仍引发外界的忧虑,担心中国对该交易所的影响力,恐将破坏美国金融系统的安全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月中旬,以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问题,否决了这桩交易,芝加哥证交所和买家在周一发表共同声明,指双方共同同意终止交易。芝加哥证交所CEO兼总裁John Kerin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对SEC的决定相当失望。◇

责任编辑:韵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