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郭曜榮臺灣台北報導)行政院1日舉行資安成果展開幕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在金融科技快速進步與普及的趨勢下,資安風險一定會持續提高,強化資安防護已成政府當前重要課題。

施俊吉致詞時指出,國內銀行去年與前年發生數起國際駭客入侵、盜領鉅款的事件;若不是資安單位迅速反應與破案,銀行恐怕遭受非常慘重的損失。 近年來駭客入侵國內外關鍵基礎設施,以及企業被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的事件越來越頻繁,諸如此類事件的發生,顯示當前面臨的資安風險,已不容輕忽。在金融科技快速進步以及普及的趨勢下,資安風險一定會持續提高,因此如何強化資安防護,建立完善的應變機制,讓資安防護能力提升與科技同步發展,已是當前政府重要的施政課題。

他強調,“資安就是國安”,爲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政策理念,行政院已於去年底覈定爲期4年的“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現階段發展重點有4個面向,第一要完備資安基礎建設,第二要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第三是提升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第四是培育優質的資安人才。

過去一年來,該方案各項工作執行已有初步成果,這一次的展覽包括行動支付安全、網路攝影機安全等防護作爲,也有電腦犯罪偵辦、鑑識成果,及地方政府資安聯防,內容豐富。

施俊吉提到,有鑑於資安威脅快速增加,資安防護工作刻不容緩,不論是政府或企業,都必須要有高度的警覺心,並抱持逆水行舟的精神,在資安工作上持續不斷精進努力,唯有如此才能呼應瞬息萬變的資安環境,提醒各部會首長務必重視主管機關的資安防護工作,並給予最大支持。◇

責任編輯:羽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