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1日举行资安成果展开幕典礼,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表示,在金融科技快速进步与普及的趋势下,资安风险一定会持续提高,强化资安防护已成政府当前重要课题。

施俊吉致词时指出,国内银行去年与前年发生数起国际骇客入侵、盗领钜款的事件;若不是资安单位迅速反应与破案,银行恐怕遭受非常惨重的损失。 近年来骇客入侵国内外关键基础设施,以及企业被网路勒索病毒攻击的事件越来越频繁,诸如此类事件的发生,显示当前面临的资安风险,已不容轻忽。在金融科技快速进步以及普及的趋势下,资安风险一定会持续提高,因此如何强化资安防护,建立完善的应变机制,让资安防护能力提升与科技同步发展,已是当前政府重要的施政课题。

他强调,“资安就是国安”,为落实总统蔡英文的政策理念,行政院已于去年底核定为期4年的“国家资通安全发展方案”,现阶段发展重点有4个面向,第一要完备资安基础建设,第二要建构国家资安联防体系,第三是提升资安产业的自主能量,第四是培育优质的资安人才。

过去一年来,该方案各项工作执行已有初步成果,这一次的展览包括行动支付安全、网路摄影机安全等防护作为,也有电脑犯罪侦办、鉴识成果,及地方政府资安联防,内容丰富。

施俊吉提到,有鉴于资安威胁快速增加,资安防护工作刻不容缓,不论是政府或企业,都必须要有高度的警觉心,并抱持逆水行舟的精神,在资安工作上持续不断精进努力,唯有如此才能呼应瞬息万变的资安环境,提醒各部会首长务必重视主管机关的资安防护工作,并给予最大支持。◇

责任编辑:羽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