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北报导)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后,积极对产业缺水、电、土地、人才和人力等“五缺”问题提出解方,国发会主委陈美伶透露,在缺地方面,未来台糖土地不再“只租不售”,确定将参考区段征收的精神,向台糖协调购地或联合开发。

陈美伶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谈到,台湾公有土地最多的是台糖,不释出对地方建设造成很大限制,自己陪同赖揆下乡时,有地方首长反映台糖坚持土地“只租不售”,建设难以推行,包括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和屏东县都有类似呼声。

她表示,能理解台糖作为国营事业,不轻易释地给民间的想法,但行政院确定的政策是基于公益与必要性,有利地方发展等条件下,可参考区段征收的精神,向台糖协调购地或联合开发。

陈美伶说,赖揆已指示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协调,循上述政策执行,未来地方若提出需求,将先看该笔台糖土地是否有农业使用必要,使用中且用得好的土地当然不会释出;但政府会透过机制,要求台糖释出闲置土地,以联合开发、分回土地的方式处理。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