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陈懿胜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提出“公教人员加薪3%”,但高教工会27日表示,除了正教授以外,72%的公立大专院校副教授、助理教授、讲师调薪未达3%,呼吁政府应尽速补正这种差别待遇,让调薪幅度能追上物价水准。

\n

高教工会表示,大专院校教职员的人数比例,教授有12,222人,但教授以外的专任教师却有31,744名,占了72%;大专专任教师本俸调薪3%,学术研究加给调增10%,但副教授、助理教授、讲师却都未达3%,综合计算后,正教授平均调薪达8%,其余仅约2.6%。

\n

高教工会指出,公教人员上次调薪是2011年,至今7年间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增加了7.5%之多,72%的大专教师调薪未达3%,不足以达到真正的实质加薪。

\n

高教工会认为,政府说要调薪3%,就不应该偷斤减两,应立刻修正其发布的“大专校院教师学术研究加给表”,让全体教职员工应至少调薪达3%,并朝正教授级的6.6%~8.7%调幅看齐,才能维护教育人员的生活水准,并做为要求民间企业加薪的表率。◇

\n

责任编辑:韵寰

\n\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