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申请的竹科新设研发中心用地,获得政府核准,若后续进度顺利,新研发中心拟于2021(110)年启用,投入3奈米顶尖制程的研发。

台积电5奈米新厂今年初刚于南科动土,为台湾第四座超大型的12吋晶圆厂,也是全球第五座5奈米厂,将于2020(109)年量产,当时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承诺,“3奈米厂也会在南科”,并预告2年内要兴建3奈米厂。

外界研判,随着先进制程产能陆续开出,研发中心所须投注的能量也越来越大,在竹科新设的研发中心,未来就可望投入3奈米制程的开发。 该公司表示,由于竹科原先的研发中心已不敷使用,一年多之前就已经向科技部提出申请,竹科管理局已规划一笔约三十公顷的土地,提供台积电使用。

台积电预估下半年进行征地与环评作业,若进度一如预期,明年中就可完成相关作业程序,明年底或后年动土,新的研发中心最快有望在2021年启用。

而研发中心除了需要土地之外,人才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据征才网站资料显示,台积电大举招募500位工程师,且注明要在今年6月30日前报到。

据报导,台积电新人起薪以博士学历而言,月薪约新台币六万元,硕士4.5万元、学士3.8万元,若加上分红,年资满1年的硕士学历工程师,全年薪酬平均可达33个月的本薪,年薪逾一百四十万元。◇

责任编辑:尚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