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由于受到反年改抗争风波影响,行政院长赖清德2日赴立法院施政报告总质询时,遭到国民党杯葛、包围抗议,赖清德接下陈情书后,才落幕。赖清德表示,军人年改草案将会在这会期送进立法院审议,军改跟公教年改同步在7月1日实施的政策没有改变。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质询时表示,行政院原定1日通过军人年改草案,军改暂缓是因草案要大幅更动,还是时机不合?赖清德指出,原预定本周四行政院院会要通过军改法案,但他在本周一的晚上就已做成决定,应与立法院多进一步沟通,再送到立院审议,并不是因为反军改抗议的影响。

至于军改草案何时会进立法院?赖清德强调,目前军改跟公教年改同步在7月1日实施的政策没有改变,这个会期会把军改草案送到立法院审议。

赖清德也在报告中提到,军职人员的年金法案,政府会严谨考量国军服役特性,并且在“长留、久用”、从优照顾国军权益的基础上,参考国际经验,在国家财政许可范围内,为国军设计最合宜的制度,让退役军人都能够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赖清德表示,目前对于相关制度内容还有需进一步讨论之处,也会持续跟社会进行沟通,期盼一起来为世代军人同袍寻求一个可长可久的永续年金制度。◇

责任编辑:昱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