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23日宣布,将开放出租闲置土地、建物,推动社会住宅,第一阶段锁定北北桃地区,最快今(2018)年即可见到首案。

中华电信在全台持有逾千笔、共409公顷土地,但多属电信用地。郑优在媒体春酒上表示,社会对中华电信的资产活化有期待,过去因不少土地是电信用地,故无法进一步开发,未来将把目前不需要的土地规划释出,透过法规松绑或奖励措施,配合政府推动社宅政策。

中华电信指出,活化闲置土地资产是今年的重点工作,首波锁定北北桃,有几块已有建物的土地可以马上利用,将尽快盘点,作为社宅使用,未来也会扩展至中南部。

郑优在会中谈到,土地闲置对生产力没帮助,若盖社会住宅,可以租给员工,也能开放给弱势与年轻族群入住。对于租金价格区间,郑优说,这要看地点,将兼顾年轻人需求,目前仍在研拟中。

除了活化土地资产外,中华电信今年也将改善通讯品质,预估年底将建立5G实验网,朝2020年1Gbps家户涵盖目标前进,并持续兴建行动基地台和固网建设,预计资本支出将达到331亿元。◇

责任编辑:昱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