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2月2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郭曜榮臺灣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23日宣佈,將開放出租閒置土地、建物,推動社會住宅,第一階段鎖定北北桃地區,最快今(2018)年即可見到首案。

中華電信在全臺持有逾千筆、共409公頃土地,但多屬電信用地。鄭優在媒體春酒上表示,社會對中華電信的資產活化有期待,過去因不少土地是電信用地,故無法進一步開發,未來將把目前不需要的土地規劃釋出,透過法規鬆綁或獎勵措施,配合政府推動社宅政策。

中華電信指出,活化閒置土地資產是今年的重點工作,首波鎖定北北桃,有幾塊已有建物的土地可以馬上利用,將盡快盤點,作爲社宅使用,未來也會擴展至中南部。

鄭優在會中談到,土地閒置對生產力沒幫助,若蓋社會住宅,可以租給員工,也能開放給弱勢與年輕族羣入住。對於租金價格區間,鄭優說,這要看地點,將兼顧年輕人需求,目前仍在研擬中。

除了活化土地資產外,中華電信今年也將改善通訊品質,預估年底將建立5G實驗網,朝2020年1Gbps家戶涵蓋目標前進,並持續興建行動基地臺和固網建設,預計資本支出將達到331億元。◇

責任編輯:昱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