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反年改团体冲撞立法院造成2人送医,其中退役上校缪德生疑因不慎从高处摔落,重伤昏迷。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军人年改法案在26日就已决定再做讨论,不排入本周四(3月1日)的行政院会议程,至于将延后多久,他强调:“没有时间表”。

对于反年改团体出现伤情,赖清德说,在第一时间就接获有抗争民众从墙上跌下来的消息,已要求台大医院全力抢救。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希望每次的陈情抗议,带队者应该把民众安全地带回家,这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充分表明自己的立场及诉求以外,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赖揆27日赴立法院施政报告与备质询,但反年改团体发生憾事后,立法院长苏嘉全在上午11时50分宣布散会。赖清德接受媒体联访时提到,发生这起不幸事件,大家都非常难过,苏院长与党团做这样的安排,可以说是用心良苦,行政院表示尊重,也希望在本周五再次赴立院施政报告时,一切议程能够顺利。

他也谈到,军人年改法案本来预计本周四的行政院会通过,送交立法院审查,与立法院民进党党团讨论过后,认为还有些地方可进一步讨论,所以26日决定,不排入本周四的行政院会议程,“要多花一点时间”。

赖揆强调,“没有时间表”,包括军人年改楼地板3万8,990元也是讨论范围之一,除了跟民进党立委们再讨论之外,也会请退辅会及相关部会跟社会再沟通。◇

责任编辑:于凝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