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郭曜榮臺灣台北報導)中共國臺辦28日宣佈31項惠臺措施,試圖吸引臺灣企業、社團與藝文界人才赴中國大陸發展,展開對臺經濟、文化的統戰攻勢。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該套措施,指由國臺辦、中共國家發改委與中共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商議後,於28日發佈實施。

安峯山稱,整套措施共有31項,其中12項與“加快給予臺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有關;另外的19項,則涉及“逐步爲臺灣同胞在中國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該套措施幷包括開放臺灣民衆加入中國專業性社團組織、行業協會,並放寬臺灣圖書、影視等市場準入限制。安峯山聲稱該措施“開放力度之大、範圍之廣、涉及部門之多”前所未有。

2018年外交部訪問學人徐沛博士受訪時提醒,臺灣是自由社會,還是有媒體與仁人志士在揭露中國內部的真相,呼籲民衆積極尋找,不應一切向錢看或是“選擇性失明”。

她談到,稍微瞭解中共歷史的人就應該知道,共產黨最擅長的慣用伎倆就是“宣傳”,它可以無中生有,把黑的說成白的,這也是國民黨當年被打而退到臺灣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共最會打輿論戰、宣傳戰。但如果臺灣人有機會到北京的話,可以去參觀一下歐美各國的駐華大使館,“看看申請簽證的人有多少”,大陸人不管是哪個階層,尤其精英階層,“都在往國外跑”,若中國經濟真如中共當局和臺灣某些媒體宣傳得那麼好,“爲何這些大陸精英要往外跑?”

反觀臺灣部分宣揚中國經濟多好的人,僅僅爲了賺錢,願意去一個連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都根本不能上的國家,令她感到不可理喻。

徐沛博士也呼籲,臺灣的新聞從業人員與媒體工作者應有職業操守,致力於發掘與還原真相,並以史爲鑑,但在中共統戰與滲透下,臺灣有些媒體已違背職業道德,“尤其是誤導年輕人”。

以被選爲中共十九大代表的上海臺聯會長盧麗安爲例,她說明,像盧這樣的臺灣人雖然是少數,但因共產黨用國家機器,放大了這種極少數人的話語,就成爲共產黨塑造的紅色樣板。它利用人的私心雜念,欺騙善良且年輕無知的臺灣人。但臺商被中共騙得血本無歸的很多,經歷也很慘重,例如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爲邦就不斷以自身經歷呼籲臺灣人警惕。即使在共產黨極力滲透下,臺灣還是有媒體例如《雪花新聞時報》一直爲真實的中國發聲,臺灣民衆不可能不知道。

徐沛強調,中共的極權暴政最害怕民衆知道真相,所以從來都是捏造謊言,或是掩蓋真相,“在大陸沒有媒體,都是宣傳機器”,新聞從業人員在中共的控制下也被迫成爲謊言製造者。

徐沛說,相比之下,臺灣與美國、德國相同,都是自由社會,雖然共產黨滲透、收買自由社會的人與媒體,讓他們爲共產黨發聲,但作爲不願意失去自由的、獨立的個體或羣體,就應奮起反抗。她認爲,在臺灣還是有媒體與仁人志士在揭露中國內部的真相,“一個自由的人,在臺灣是完全可以瞭解真相的”,除非利慾薰心或是選擇性失明,簡而言之,真相就放在那兒,“但是每個人得自己去尋找”。◇#

責任編輯:宇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