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国台办28日宣布31项惠台措施,试图吸引台湾企业、社团与艺文界人才赴中国大陆发展,展开对台经济、文化的统战攻势。

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该套措施,指由国台办、中共国家发改委与中共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商议后,于28日发布实施。

安峰山称,整套措施共有31项,其中12项与“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有关;另外的19项,则涉及“逐步为台湾同胞在中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该套措施并包括开放台湾民众加入中国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并放宽台湾图书、影视等市场准入限制。安峰山声称该措施“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

2018年外交部访问学人徐沛博士受访时提醒,台湾是自由社会,还是有媒体与仁人志士在揭露中国内部的真相,呼吁民众积极寻找,不应一切向钱看或是“选择性失明”。

她谈到,稍微了解中共历史的人就应该知道,共产党最擅长的惯用伎俩就是“宣传”,它可以无中生有,把黑的说成白的,这也是国民党当年被打而退到台湾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共最会打舆论战、宣传战。但如果台湾人有机会到北京的话,可以去参观一下欧美各国的驻华大使馆,“看看申请签证的人有多少”,大陆人不管是哪个阶层,尤其精英阶层,“都在往国外跑”,若中国经济真如中共当局和台湾某些媒体宣传得那么好,“为何这些大陆精英要往外跑?”

反观台湾部分宣扬中国经济多好的人,仅仅为了赚钱,愿意去一个连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都根本不能上的国家,令她感到不可理喻。

徐沛博士也呼吁,台湾的新闻从业人员与媒体工作者应有职业操守,致力于发掘与还原真相,并以史为鉴,但在中共统战与渗透下,台湾有些媒体已违背职业道德,“尤其是误导年轻人”。

以被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的上海台联会长卢丽安为例,她说明,像卢这样的台湾人虽然是少数,但因共产党用国家机器,放大了这种极少数人的话语,就成为共产党塑造的红色样板。它利用人的私心杂念,欺骗善良且年轻无知的台湾人。但台商被中共骗得血本无归的很多,经历也很惨重,例如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就不断以自身经历呼吁台湾人警惕。即使在共产党极力渗透下,台湾还是有媒体例如《雪花新闻时报》一直为真实的中国发声,台湾民众不可能不知道。

徐沛强调,中共的极权暴政最害怕民众知道真相,所以从来都是捏造谎言,或是掩盖真相,“在大陆没有媒体,都是宣传机器”,新闻从业人员在中共的控制下也被迫成为谎言制造者。

徐沛说,相比之下,台湾与美国、德国相同,都是自由社会,虽然共产党渗透、收买自由社会的人与媒体,让他们为共产党发声,但作为不愿意失去自由的、独立的个体或群体,就应奋起反抗。她认为,在台湾还是有媒体与仁人志士在揭露中国内部的真相,“一个自由的人,在台湾是完全可以了解真相的”,除非利欲熏心或是选择性失明,简而言之,真相就放在那儿,“但是每个人得自己去寻找”。◇#

责任编辑:宇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