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01日訊】二二八當天,臺灣社會聚焦蔣中正靈柩被潑漆事件和蔡英文臉書影片引起的爭議。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用自己的方式解讀,很有個人特色。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一早,就有民衆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警方取得監視器,在18人的抗議行動中,初步辨識出6人,將依刑法毀損罪約談相關人到案說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轉型正義”不該窄化爲“去蔣”,而臺北市長柯文哲,被問時則表示,太激烈的動作都不是很好。

臺北市長 柯文哲:“對於228受難者家屬而言,揭露事件之真相,當屬當務之急,個人期望所有相關資料,儘速完全公開,然後動員政府機關、學術單位以及民間團體,進行研究調查。”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相較前2年他談到228時都情緒激動,今年他的情緒穩定許多,柯文哲表示,總是要讓這個社會走出哀痛、迎向光明和諧,不要老是留在傷痛的氣氛裏。

臺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可以互相看不順眼,但是儘量不要動手動腳,更不要動刀動槍,就是說,就是說要罵也是一個程度就好,所以太激烈的動作都不是很好。”

對於有民衆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的靈柩潑灑紅漆,柯文哲認爲,太激烈的動作都不好,而對於有網友認爲,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用影片還原228事件經歷,好像再次撕裂社會,柯文哲說,先把傷口清乾淨再縫合,好的比較快。

臺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外科常常要先清創纔有辦法縫合,(所以你認爲她是先清創)?最主要是這樣,有時候你一直喫類固醇那只是退燒,問題那個化膿也沒有解決,所以乾脆把它切開你知道。”

媒體也問到,高雄市長陳菊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柯文哲常跟着藍營“踹”民進黨與高雄市,讓她感到奇怪,對此,柯文哲說,他也常常被民進黨踹,這也還好。

——轉自《新唐人亞太臺》

責任編輯:任仁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