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1日讯】二二八当天,台湾社会聚焦蒋中正灵柩被泼漆事件和蔡英文脸书影片引起的争议。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用自己的方式解读,很有个人特色。

二二八和平纪念日一早,就有民众闯入桃园慈湖陵寝,对前总统蒋中正灵柩泼洒红漆,警方取得监视器,在18人的抗议行动中,初步辨识出6人,将依刑法毁损罪约谈相关人到案说明。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转型正义”不该窄化为“去蒋”,而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时则表示,太激烈的动作都不是很好。

台北市长 柯文哲:“对于228受难者家属而言,揭露事件之真相,当属当务之急,个人期望所有相关资料,尽速完全公开,然后动员政府机关、学术单位以及民间团体,进行研究调查。”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枢纪念仪式”,相较前2年他谈到228时都情绪激动,今年他的情绪稳定许多,柯文哲表示,总是要让这个社会走出哀痛、迎向光明和谐,不要老是留在伤痛的气氛里。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们可以互相看不顺眼,但是尽量不要动手动脚,更不要动刀动枪,就是说,就是说要骂也是一个程度就好,所以太激烈的动作都不是很好。”

对于有民众闯入桃园慈湖陵寝,对前总统蒋中正的灵柩泼洒红漆,柯文哲认为,太激烈的动作都不好,而对于有网友认为,总统蔡英文的脸书用影片还原228事件经历,好像再次撕裂社会,柯文哲说,先把伤口清干净再缝合,好的比较快。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们外科常常要先清创才有办法缝合,(所以你认为她是先清创)?最主要是这样,有时候你一直吃类固醇那只是退烧,问题那个化脓也没有解决,所以干脆把它切开你知道。”

媒体也问到,高雄市长陈菊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说,柯文哲常跟着蓝营“踹”民进党与高雄市,让她感到奇怪,对此,柯文哲说,他也常常被民进党踹,这也还好。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

责任编辑:任仁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