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3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湾台北报导)针对近日卫生纸物价波动情况,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经近两日相关部会及各县市政府消保官查核结果,卫生纸在量的部分,供应无虞,大家都可以买得到,所以价的部分,也会稳定合理,不会有大波动。

赖揆1日在行政院会听取跨部会“物价相关延析”报告后做出3点裁示:第一是今年台湾的物价会相当稳定;第二是卫生纸在量的部分,供应无虞,价的部分,也会稳定合理,不会有大波动;第三,卫生纸是最终产品,不是原料,并不会带动其它物价上涨,请经济部、公平会、法务部、消保处等各主管单位,本于权责全力稳定供需,持续对于各类民生必需品都要严密查核,防止人为操纵。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日早上派秘书到各大卖场查访拍照,卫生纸架上有货。(行政院)

如经查证确有违反联合行为或其它禁制规定,应即予以严处,并公布违法厂商名单,绝不允许联合哄抬物价或囤积居奇的不法行为。他也特别吁请民众无须对通货膨胀存有恐慌,或抢购囤积。政府会全力确保民生物资供应无虞、价格稳定,请民众安心。行政院政委兼发言人徐国勇补充,早上其办公室派出秘书到各卖场实际查访拍照,发现许多卖场的卫生纸都有供货,没货的品牌也特别贴出告示,表明虽然缺货但可预购,付款后等通知取货,“不管两个字或三个字的卖场都有货”,其中一家卖场架上还有自有品牌的卫生纸一大堆,由此可知,“卫生纸供应无虞、价格平稳”,事实上卫生纸抢购潮在2月28日就已平息,他再次呼吁民众不要一窝蜂抢购,“买太多推在家里也没意思,很占空间”。

赖揆表示,台湾物价水准在中央银行长期政策主导下,一直保持“低且稳定”的状态,多年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均低于2%,去年CPI上涨率为0.62%,今年度依主计总处预测CPI上涨率为1.21%,与各国相较仍相当稳定。

近期台湾经济指标持续好转,主计总处预测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42%,呈现持续稳健成长,其中,民间投资与消费等内需增温为推升今年经济成长的主力。但是国际经济仍存在许多变数,包括: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以及其它政治上不确定因素,请各相关部会密切注意,并适时因应。

赖清德强调,提振台湾经济是政府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为改善台湾环境,增加投资机会,促进国家长期经济成长,政府将透过推动法规松绑、提高行政效率、加强投资动能三大面向,优化投资环境,引导资金投入实体经济,激发产业创新能量,以加速投资台湾,创造产业商机与就业机会,进而带动台湾民众薪资提升,让全民皆能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尚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