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北报导)立法院新会期已开议,行政院日前列出30项最优先法案,其中移民政策独立立法的“新移民法”名列其中,国发会主委陈美伶表示,首重补充台湾未来20年业界最缺的中阶技术人才,例如风力发电的风机维修师就是其中一类。

陈美伶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谈到,竞争人才已是全球趋势,台湾也不能把自己锁起来,应欢迎国外人才来台工作,其实台湾有些优势,台湾人自己不知道,例如许多外籍人士非常喜爱台湾,除了生活便利与环境好之外,“人民非常友善”。

但有些人受限于法规,无法取得永久居留权,《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在今年2月8日上路后,立下新的里程碑,有助吸引外国人才来台。

陈美伶提到,因时空背景不同,1999年制定的《入出国及移民法》是以管制为目标,“新移民法”在行政院长赖清德指示下,已召开跨部会的“育人揽才及移民政策专案会议”,仅需再1、2次会议,国发会拟定的草案即可送行政院排审,通过后就送交立法院本会期审查。

她强调,为避免开放中阶技术人才冲击国内就业市场,“新移民法”将在不影响国人就业机会、不降低国人薪资水准的前提下规划。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