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2月2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郭曜荣台北报导)卫生纸价格喊涨,民众预期心理发酵,引发全台“卫生纸之乱”。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8)日呼吁,政府应拿出具体对策,协调业者宣示“冻涨”,并祭出铁腕彻查业者的联合行为。

消基会指出,本周头2天就涌进百通消费者投诉电话,多数反应买不到卫生纸,有人跑了近10家的药妆店与卖场皆未购得,故打电话给消基会表达恐慌情绪,询问该怎么办,“有钱竟然买不到卫生纸”。

消基会走访25家超市与药妆店抽查,发现确有10家已销售一空。该会表示,卫生纸是民生必需品,不应随着自由经济思维与业者起舞,应协调业者宣示冻涨,以平息立即性的恐慌。

至于消费者方面,消基会也呼吁以减少购买、使用来因应,以遏止不肖业者哄抬物价。并提醒民众,囤积的卫生纸恐因潮湿环境而发霉,使用起来反而致病。

消基会也呼吁业界,切勿以假消息行囤货之实,再藉涨价,以图私利。呼吁三大纸厂打开产能,全力量产、扩大铺货,以因应短暂的缺货,降低民众恐慌。并鼓励4大超市、4大超商和药妆店宣示无调整计划,扮演领头羊平抑涨风。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